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我准备好了”

邓剑洋
2016年12月15日0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警官证一定会写上血型,方便受伤时急救;正面的警服正装照,“不让笑”是共识,牺牲的时候,照片有可能要用作遗像。近日,一条有关警察的“科普”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鲜为人知的“冷知识”,凸显了职业背后的奉献与艰辛,赢得不少网友的理解和点赞。

  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为了维护百姓利益,“时刻准备着”的人:有的执勤时可能受伤牺牲,有的听到警报便冲进火海,有的抛开生死参与救援……无论是警察、消防官兵,还是医生、电力抢修人员,危急关头,总能看到他们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的身影。“岁月静好,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既是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内里更蕴含了高尚无私的家国情怀。

  “时刻准备着”的精神,并非遥不可及,关键取决于我们每个人对待职业的态度。和平年代,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依然是最可贵的工作品质。不管从事哪个行业,“我准备好了”的认真劲儿不能缺。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5日 01 版)

(责编:袁勃、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