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呼唤更多“生命接线员”(今日谈)

赵振宇
2016年12月10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好怕,你能不能不挂电话,帮帮我。” “好的,我不挂电话。我再教你人工呼吸。”……丈夫心脏骤停,妻子拨打武汉市急救中心呼救,接线员刘清在26分钟时间里,不挂线指导病人妻子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生机。近日,随着这段生死营救的录音曝光,刘清被人们亲切称为“生命接线员”。

  危急关头,时间就是生命。在遇到突发事故、灾害和急症患者时,许多人会第一时间拨打120,然后等待救护车的到来。然而很多时候当医护人员到达时,已经错过了急救的黄金时间。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刘清以娴熟的医学素养指导病人家属参与抢救,正是这种“生命接力”感动了无数人。

  急救的知识和技能不只是医务工作者的专利。“只要人人都有救人的技能,便都有获救的机会”,这也是国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的体现。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0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