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让群众永远“放宽心”

于保月
2016年12月05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欠账单再也不见了。”近日接到二叔电话,说小馆生意越来越红火。想当年,二叔从城里酒店厨师岗位退休回到老家县城,开了家平民海鲜小馆,没多久就快办不下去了,原因是一些单位吃请的“欠账单”太多,久拖不还。今非昔比,电话那头听得出二叔的心放宽多了。

  二叔的小馆是一个缩影。“八项规定”出台四年来,群众的切身感受尤为深刻:“三公消费”大减、铺张浪费遏制、迎来送往基本杜绝……风气的悄然转变,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干部群众都感受到了作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真变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让群众永远“放宽心”,必须时刻保持冷静清醒,坚持以钉钉子精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5日 0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