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山沟里也有创业“风口”

孟海鹰
2016年11月24日0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调研,笔者碰到一群返乡创业大学生。他们致力绿色、有机、科技种田,带动农民转变种植方式,“种出了小时候的味道”,产品行销全国,今年带动50余农户致富,帮助10多家农户脱贫。

  “山沟里飞出的金凤凰又回来了”,创业之初,家人的反对,亲朋的疑虑,可想而知。而事实证明,他们的青春没有浪费、力气没有白搭。如今,精准扶贫爬坡过坎,现代农业方兴未艾,搭乘上农村发展的快车,返乡的大学生放得下、肯吃苦,智慧和汗水终于换来了应有的收获。

  当今时代,赋予人们更多机会。然而面对选择,急功近利者有之,眼高手低者有之,见难而退者有之。年轻人唯有选准自己的位置,执着梦想,踏实前行,才能最终把握自己的命运、书写美好的人生。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4日 01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