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信息快递)

——“天津市第一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述要

杨向阳
2016年11月17日0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南开大学共同举办的“天津市第一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日前在天津举行。与会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必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在正确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过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

  与会者强调,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理论课题。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宽广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聆听时代声音,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发展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7日 07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