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把好脱贫“两个度”(快评)

劳  罕
2016年11月05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的确是这样:脱贫容易,而要巩固致富成果,难!也就是说,脱贫之后的“巩固”工作,更加重要!

  这就需要我们采取高质量的扶贫,必须有深度。不因一次天灾而夭折,不因金融危机而委顿。而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授之以渔”。

  这一点,衢州的做法值得借鉴。

  扶贫除了深度,也别忽视广度。造成贫困的原因非常复杂,和周围自然环境、社会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单打一不行。衢州因地制宜,不但社保全覆盖,而且一户一策开展专项救治,市委书记陈新说得好:“确保每个家庭摆脱贫困后,能巩固下来,稳扎稳打继续增收。”

  是的,我们此次的脱贫攻坚,是要带动整个社会系统都趋于高质量和谐运转的大行动,只有惠及每一个人,只有每个螺丝钉都运转正常了,行动才能真正有成效。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5日 06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