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让梦想飞得更高

姜  赟
2016年10月18日03: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飞翔,飞翔。

  当神舟飞船成功完成第十一次发射,中国载人航天即将跨越“三步走”战略的第二级台阶。从俯瞰地球到迈向宇宙,中国正自信地走向世界航天舞台的中央。

  “航天这门活,地面工作做透了,天上就不会出问题。”岁月如歌,这句话一直回荡在六十年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征程上。永远忘不了航天人不畏艰险、孜孜以求、前赴后继、矢志攻坚的身影;永远忘不了酒泉长眠着10多位共和国将军、700多名官兵和科技人员,日夜守护着高高的发射架。从空间实验室迈向空间站,逗留太空从一天拓展到三十多天……中国航天的每一步迈进,都浸透着航天人为实现梦想付出的心血和智慧、奉献和牺牲。

  星汉灿烂,太空漫漫,梦想是深藏在航天人心灵深处最强烈的渴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攻关任重道远”。有航天人探索太空奥秘的坚定信念,有攀登科技高峰的坚实步履,我们的航天梦一定会飞得更高。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8日 01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