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英雄正气 千古不磨

姜  赟
2016年09月30日0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青山埋忠骨,英雄永流芳。4200多个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每年10万余次纪念,1.5亿多人次的祭扫……一个个数字标刻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缅怀英雄的热度,彰显着中华儿女追慕先烈、传承薪火的挚诚。

  数字背后,一幕幕动人场景更加令人感怀。在山东莱芜崖下村,房家三代守护烈士墓;在江西吉安超果村,村民自发集资建造烈士纪念碑;在福建惠安海边,老人难忘救命之恩,为27位战士建起解放军庙……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烈士朴素而炽热的感情。与之相比,那些诋毁颠覆英雄形象、侵占烈士陵园、侵吞烈士抚恤金的行为令人不齿,遭到全社会的谴责和唾弃。

  烈士忠魂,山河永在;英雄正气,千古不磨。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烈士,缅怀烈士,将烈士精魂融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信念,激发拼搏与奋进的前行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30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