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体坛观澜:用时光淬炼更好的北马

钟  文
2016年09月1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还没开始跑的时候,已经可以隐隐感觉到身边热爱跑步的朋友在刻意按捺心中的兴奋。

  9月17日是北京马拉松开赛的日子,是个阴天,空气质量还不算差。限行路段早已公布,人们出行也就做了相应准备,倒是不经意中听到不跑马拉松的朋友念叨这种天气挺适合跑马拉松时,心中掠过一丝惊喜。

  北京马拉松赛举办至第三十六届,人们已经习惯了这一赛事在每年的秋天出现。也正是在这样一种习惯状态中,人们对这一赛事的亲近感在慢慢累积。

  在马拉松跑者群体中,很多人对北京马拉松的好感可以用与日俱增来描述。不管怎样说,北京马拉松不但原来是、而且一直是国内马拉松赛事的一个标杆。尽管北京马拉松在前行路上也曾出现过种种问题,但这种成长的烦恼对其他马拉松赛事来说,无疑既是提醒也是告诫。不提近几年北京马拉松赛吸引了多少赞助商加盟,不提北京马拉松的赛事运营有了多少规范化的尝试,也不提北京马拉松的赛事氛围有了多少欢乐的气息,单是越来越多跑者在北京马拉松中参与体验的不断提升,便足以证明北京马拉松的好口碑与好品质。

  北京马拉松赛越办越好,是国内马拉松赛事发展趋势向好使然,是所有北京马拉松赛事的组织者、参与者共同努力的成果。好的马拉松赛事需要时光的淬炼、城市文化的滋养和参与人群的呵护。对所有有幸与北京马拉松赛发生各种关联的参与者来说,或许仅需保留一份与北京马拉松赛共同成长的体验就已足够。

  相比于历史更悠久、品牌更响亮的世界知名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还在路上。锤炼品牌、拾遗补漏,时光是最好的见证者,当然也是最好的校正器。慢慢来,不用急,只要有足够的耐心陪伴北京马拉松一直走下去,更好的北京马拉松一定会如约而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9日 16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