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无纸化办公,不妨再多些

江苏建湖  李仕春
2016年08月15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讲话材料人手一册、“电话通知”打印成纸……调研发现,进入网络化时代,虽然无纸化办公呼声不绝于耳,但在不少机关事业单位,公共耗材经费居高不下。

  相比于公款旅游、公车消费、公务接待,公共耗材的“高消费”更容易被人忽视。因为其消费过程是内部掌握的,有的书面材料还必不可少,如果信息公开不充分,不大容易判断是否超出了合理限度。然而,从现实情况看,公共耗材“瘦身”并不是伪问题,还是有改善的余地。其实,对于必需的书面材料,应把握最低限度原则,别改个只言片语就重新打印。同时,心里要有一根弦,结合实际情况判断,哪些环节大可不必?哪些仍可简化?不妨多考虑微信等新媒体办公手段,防止陷入纸质化办公习惯“掉不了头”。

  一些现代企业早已实现远程办公、“云办公”,轻装上阵释放出巨大的效益与活力。机关事业单位也完全有空间,在加强保密性的同时,实现办公模式的转变,既治理“眼皮下的浪费”,更提高办公效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05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