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真满意 讨不来

白  天
2016年08月04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地对重点民生项目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为取得好名次,各乡镇“高招”迭出。有的安排驻村干部带着毛巾、垃圾袋等“礼品”开展大走访;有的承诺被电话抽中的样本户,给好评就有奖。事实上,乡镇干部也一肚子心虚纠结。

  群众满意度是治理成效的晴雨表、领导决策的信息源、掂量干部的度量衡。讨来的满意度,只会制造民意“烟雾弹”。干部考察中民意失真,“南郭先生”就会混入其中;评先树优中民意失真,平庸之人就会窜到台前。民意“探测仪”始终灵敏,干事创业才有准星。

  俗语说,瓜子无语,味道说话。真满意讨不来。只有崇尚实干,真正把群众装在心里,才能赢得群众由衷的赞叹。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4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