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壮阔海天,写下闪亮青春

端  倪
2016年08月01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雄鹰折翅,令人扼腕痛惜。张超,是为我国航母舰载机事业牺牲的第一位英烈。

  为了钟爱的事业,他在生命最后的4.4秒选择了挽救最爱的战机、保卫国家财产。闪亮的青春永恒定格在壮阔海天,定格在舰载机事业上。人民海军事业的丰碑上将永远铭刻下他的名字。

  在张超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优秀品质:胸怀理想,追求强军报国的人生价值;精武强能,练就拔尖过硬的飞行本领;敢拼善搏,具有不畏挑战的血性胆气;重情厚谊,保持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张超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格的新一代军人的突出代表。

  强军报国,以身许国。张超的每次选择,都义无反顾把党和军队的需要放在前面,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航母梦、舰载梦,用短暂青春铸就了永恒人生。张超短暂的一生,是血染的风采、最美的人生,他的拼搏精神永远激励广大官兵奋勇向前,为加快推进人民海军的航母事业增添不竭动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1日 06 版)

(责编:曹昆、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