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聊聊你家那位“橄榄绿”(征文)

2016年08月01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一抹让人感到安心的颜色,叫做橄榄绿;有一群守护家园的身影,叫做军人。

  在任何年代,军人都是国泰民安的最有力保障。抗洪一线,拿着泥水馒头补充能量、因为长期浸泡而双脚发肿的子弟兵;联合国维和前线,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战士申亮亮;漫长的国境线上,守护国门的边防战士;吞噬群众生命财产的火海中,奋不顾身的消防官兵;繁华而安宁的城市街头,默默巡逻的武警卫士……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军人,就是安全感的代名词。军人,也往往意味着牺牲与奉献。

  正值建军89周年之际,我们诚邀您,聊聊家里的那抹橄榄绿。TA可以是90后的年轻战士,也可以是退伍多年的老兵;可以是父亲、爷爷,也可以是儿孙、兄弟姐妹。相信,那抹橄榄绿中,除了威严庄重、铁骨铮铮,也有柔情似水、令人动容的另一面;在面对部队与家庭、国家与个人的冲突时,也会有过焦虑、苦恼。期待通过您的视角,为我们呈现你家那抹橄榄绿,展示一个鲜活、真实、接地气的时代军人。

  来稿字数请在1200字左右(欢迎附照片),我们将从中选发在人民日报评论版和“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号上。

  投稿邮箱:rmrbplb@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来稿请注明“我家的橄榄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1日 05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