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好方法保障真效果

筱  理
2016年07月26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俗话说,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方法找对、事半功倍。很多时候,工作方向有了,施治目标也明确,如何到达预想的彼岸,需要搭建一座通达的桥梁,而方法和手段显得极为重要。在实际治理过程中,有的地方拘泥于老经验老样板,有的地方则追求新模式新形态,过于陈旧或者过于超前,都难让工作见实效、有真效。

  以整治“作风病”为例,制度不少、规章很多,如何真正让领导干部做到“不想、不能、不敢”,需要从实践层面上做足做实做新。“做足”,就是立足于党纪法规的同时,充分调动非制度化的力量,比如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做实”,就是既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又要织密细微的网络,比如全过程追踪作风问题;“做新”,就是结合时代发展特点,充分利用新平台、新技术,比如制作全媒体直播节目。四川巴中以“阳光问廉”为支点,撬动起全媒体时代作风监督与整改的工作,让“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有了鲜明的实践注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更是听其言、观其行,始终要用真效果来检验。如果正风肃纪在方法上走好了第一步,不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地迈入风清气正的新天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05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