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不受欢迎的“欢迎”(今日谈)

徐嘉青
2016年07月24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某地为建设美丽乡村,要求辖区内各村在主要路口树立标准样式的标牌——“建设美丽乡村,某某村欢迎您”。乡村还未美丽,价格不菲的“欢迎”标牌就竖起来了,一些群众对此并不欢迎。

  建设美丽乡村关乎村民福祉。要想顺应百姓期待,关键是把美丽落在实处,不能仅仅在形式、口号上动脑筋。例如,可在卫生清洁方面多推出一些制度化举措,在增加绿化投入方面多做文章。村容村貌整洁了、美化了,群众必然能够看得见身边的变化。反之,如果仅仅把“建设”刻印在标牌上、让“欢迎”停留在字面上,不过是摆样子、走形式。

  群众真正需要的,永远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群众真诚欢迎的,只会是干部脚踏实地的作风。少一点“花拳绣腿”,多一些务实之举,老百姓才会真心点赞。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4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