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用才不可“灯下黑”(今日谈)

郑端端
2016年07月16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听一家医院员工反映,该院院长“一掷千金”从外地聘请医务工作者,却对同等条件、资历的本土能人缺少关注,让人有“招来女婿气走儿”之感。

  是挑外地“凤雏”,还是选本土“卧龙”,历来是摆在用人单位面前的一道选择题。两个选项各有利弊,需要依照未来趋势而定,根据发展实情而决。如果总觉得“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固执己见搞外引“一头热”,其实是不懂得人才分布特点、使用规律的表现。放弃身边人才,迷信远方才俊,这种“灯下黑”的前车之鉴已有不少,值得用才者对照深思。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没有良好的用才环境,人才难“得”也易“失”。英雄不问出处,只要有“两把刷子”,就值得纳入人才管理部门的视野。“不可不用空降兵,不可乱用空降兵,不可全用空降兵。”这也是用才的辩证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6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