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把“落实”落到实处

刘鑫焱
2016年07月15日0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你上午开会部署,我下午开会落实,基本不过夜;你开会到12点部署,我开到1点落实,态度很积极。而具体看看他们的落实计划,言之不详、重点不重,没吃透精神、可操作性差,不可能把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这是一位领导在会上讲到工作中的一种“怪现象”。

  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安排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开会,作报告、作决议,以及做任何工作,都为的是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等于没有落实。当下,有一些地方仍停留于用会议落实会议,急表态、慢落实,多表态、少落实,重表态、轻落实。这也是一种形式主义。

  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需要有个积极的态度,更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抓住落实的关键,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这样才能真正把“落实”落在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01 版)

(责编:曹昆、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