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赞“我与百姓有个约定”

北京  于保月
2016年06月29日0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悉,湖北恩施一位县委书记下乡调研,途中致电一位镇委书记,说一起吃饭顺便了解一下近期工作,不成想被拒绝了,理由是约好去村里召开群众“屋场院子会”。对此,县委书记不以为忤,反而表扬他——把“与百姓的约定”看得比“与领导套近乎”更重要。

  不能不看到,对于有些干部来说,当上级指示与百姓需求冲突的时候,往往唯上轻下,只服从领导安排,却放下与百姓的约定;有的则想尽法子让领导满意,一年到头很难从迎来送往、觥筹交错中解脱出来。事实证明,为了群众而“冷落”领导,最终会赢得上级的理解和百姓的拥护。

  古人说,思诚者,人之道也。为了百姓而践诺,为了群众而守信,向来不是华丽辞藻能堆砌出来的,而是要用毕生行动来诠释。唯有如此,基层干部才能成为上下满意的带头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05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