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让“风雷精神”发扬光大

苗文新
2016年06月28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以“无私奉献、不懈攀登”为核心的“风雷精神”,与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一脉相承,是我国又一个自主创新的精神丰碑。

  “风雷精神”是一种为了伟大目标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一种为国分忧、忘我奉献的精神。一代代气动人不计名利,艰苦创业,描绘了祖国气动事业的宏伟蓝图。“风雷精神”更是一种创新精神。国家气动中心的科研人员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大大提高了我国在空气动力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风雷精神”也是一种团结协作的精神。中心60%新增科研课题由35岁以下青年骨干担任负责人,科研人员之间紧密配合、团结协作,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懈努力。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让“风雷精神”发扬光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8日 06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