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园长女儿高考高分关幼儿园小朋友什么事?

萧仲文
2016年06月24日14:35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6月23日下午,资阳城区一幼儿园门口,5位小朋友站成一排,各举着一块牌子,连起来一句话为:“热烈祝贺姝含园长幺儿高考630分,超重本线98分,我们要向她学习。”随后,幼儿园园长承认,确系幼儿园安排所为,但是由家长提出来的,目的是给幼儿园打广告。(腾讯网6月23日)

如此做作作秀,滑稽又荒唐。幼儿园小孩懵懂不谙世事,根本不知道高考为何物,更不知晓高考意味着什么,却要承受大人一厢情愿的强制安排。作为专业从事幼教的教师,应该知道这个基本道理,却为一己之私,拿幼儿举牌博眼球,如此做法令公众观感不适。况且,园长辩解的理由未免牵强。

其一,园长女儿高考630分,这是园长的家事,与幼儿园的教学无关。因为园长是幼儿园最高管理者,就把幼儿园和园长家等同起来,这是“公权私用”。况且,园长女儿得高分,与其所在学校教育、父母教育和个人努力有关,但绝不是这间幼儿园的教育功劳,两者怎能“拉郎配”?

其二,即使部分家长提出给园长庆祝,举牌的不该是幼儿园小朋友,庆祝事宜也不该关系到幼儿园。即使为了打广告,高考得高分和幼儿园怎么能扯上关系?

时下,幼儿教育成为社会热点。为应对幼儿教育兴起,在大兴公立学前教育时,很多地方放开民营幼教,确实解决了公众的需求。然而,民营幼教机构办学资质、聘用教师幼教资格等问题突出,个别地方甚至发生幼教教师虐待幼儿的恶劣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幼儿举牌只是当前幼教的缩影。所以,应对幼儿教学机构增多,个别机构拿幼儿博眼球的行为,教育监管机构不能坐视不管,应当建章立制明确责权关系,下一番功夫整顿。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