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辉煌的历史 永恒的赞歌

袁文良
2016年06月20日11:05 | 来源:求是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辉煌的历史 永恒的赞歌

  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伴随着快乐的节拍,吟唱着壮美的旋律,我们迎来了繁花似锦的七月,迎来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95岁华诞。95年的风雨沧桑,中国共产党点燃了民族的希望之火,带来了多次思想上的飞跃和物质上的成就,让一个古老的民族崛起并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7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响起了一声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引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之火;升起了一轮红色的朝阳,驱散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照亮了黎明前的海洋和东方巨轮航行的方向。从此,无数的革命先烈在砸碎铁牢的斧头与收获秋耕的镰刀的辉映下,胸怀“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的追求,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一串串感人肺腑的故事。正是这些无数的英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汇聚出吹沸热血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又怎能忘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发出了巨人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自此,一条巨龙从东方崛起,在《东方红》乐曲的指领下开始社会主义建设,不仅结束了国将不国、满目创痍的历史,而且摆脱了贫穷落后、落后挨打的局面。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我们党又领导中国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夺取了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向世界展开了一幅人民富裕、国家强大的巨幅画卷,华夏儿女共同唱出富国强民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还不会忘记,党的十八大引领中国人民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践行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个个更加耀目的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恰似高照的艳阳,唤起了一个激昂的追求,擎起了一个崭新的希望,昭示了一个灿烂的前景,汇聚了一曲高亢而不朽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95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人民冲破难关、走上富强的伟大实践,使人们更加坚信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瞩目今朝,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正崛起于世界的东方,让世界领略了东方巨龙的风采,看到中国的强盛与尊严;展望未来,十三亿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心奋斗,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使根植于几代人心灵中的赞歌汇聚成一场全民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者单位: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