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维权成本要降下来

江  宇
2016年06月20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半年里,陕西一县委工作组四赴河北某县,为外出农民工讨薪提供服务、法律援助,无奈当地政府负责人“拒而不见”,讨薪未果。这起事件彰显了依法讨薪还有许多梗阻未打通。

  近些年来,从农民工讨薪到医疗纠纷,从拆迁矛盾到安全事故……法治力量日益撑起维权者的腰杆。然而,还有一些相关部门面对诉求采取“鸵鸟应对”,令依法维权屡屡碰壁,甚至陷入“得不偿失”的窘境。

  一份农民工维权成本调查报告提到,为了索要千元工资,农民工要付出920元的成本,以及11到21天的时间。换句话说,即便打赢了官司,实际上还是输了。因此,扫除法治轨道上的“拦路石”,让依法维权者得到其合法权益,不仅关乎社会的治理成本,更关系到全社会的法治信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0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