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排队4小时等待换票入园”须有双面反思

张传发
2016年06月17日08:52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排队4小时等待换票入园”须有双面反思

  昨日下午1点40,法晚记者再次来到迪士尼乐园外。仍然有大批游客挤在售票口、入园处,等待换取实体票和入园,不少游客跟记者表示,他们在此已经等待4个多小时了。(6月16日《法制晚报》)

  “2016-6-16”,上海迪士尼选择这个日子开园,那寓意是“六六大顺”,本应该玩得顺利,玩得开心,可没想到,首日游客排队4小时等待换票入园,特别是夏天,且还是雨天,那情致,那心情,已大打折扣;如此之挤,谁该反思?

  一方面,消费者应该反思。上海迪士尼,世界级的乐园“洋为中用”,且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置身于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再过两周左右,学校放暑假,本来“人口多”就是我们的“基本国情”之一,还有人的本性里就有“尝鲜”的基因,怎一个“挤”字了得?消费者应该预计到开园初期会有“人山人海”;再说,上海迪士尼并非游击队,而是长驻“沙家浜”,“退一步,海阔天空”,等开园大潮过后去玩迪士尼,会从容得多,潇洒得多,也实惠得多。

  更应该反思的是商家。不说海外游客前来观光,仅说中国大陆地区,就有着10多亿人口潜在的大市场,上海迪士尼开园之初,可以想见,那必将“人海如潮”;这个时候,如果遇上“排队4小时等待换票入园”,看起来是在积攒“人气”,但很有可能让因此而“泄气”,花钱买排长队,消费的质量大打折扣,受伤的不仅是消费者,更是给商家带来负面影响。开园之“挤”,聪明的商家应该预见到,更应该推出“应对之策”——当从门票上对消费者加以限流,以确保证服务质量,这也是在维护迪士尼的品牌形象。

  “吃一堑长一智”,我们期待着上海迪士尼的主办方能够尽快地调整思路而“放长线,钓大鱼”,也希望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起来,越来越理性一些,从而争取“双赢”。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