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读报用报干部谈)

人民日报:我们的“老阿姨”,我们奋斗的力量

李小豹
2016年06月14日02: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每次品读《本色》,我总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始终在推动我和我们这座城市发展前行,激励我们去攻克一个个困难、实现一个个突破

  

  2013年5月28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长篇通讯《本色——甘祖昌将军夫人龚全珍的故事》。我一直把这张报纸压在办公桌玻璃板下,当作引领我思想和行动的宝贵教科书。每次细细品读《本色》,我总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在推动我和我们这座城市发展前行,激励我们去攻克一个个困难、实现一个个突破。

  一篇文章就是人生历程的真实写照,更是精神世界的高度凝聚。习近平总书记一声亲切的“老阿姨”,让扎根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的龚全珍,走出莲花,成为了全国党员的一面旗帜。在《本色》中我读到了老阿姨的经历,读到了她的思想,读到了她的光荣与梦想,让我理解高贵的灵魂是这样炼成的。自2013年以来,我市一次又一次掀起学习龚全珍同志的热潮。今年以来,我市痛下决心,动真碰硬,开展机关作风效能集中整治,使萍乡的形象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在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的党员干部争向龚老看齐,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三年来,“龚全珍工作室”由点及面,在全市各个乡镇落地开花,成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全市500多个“龚全珍工作室”累计为群众代办各类事务9000余件,调解各类纠纷2900余起,现场解决或转交转办群众诉求8400余件。龚全珍已经成为我市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树起了一座精神的标杆。

  “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群众谋幸福。只要还能动,还能讲,我就要为社会做一点事。”《本色》里龚老的言行如同明镜,让党员干部照出差距,照亮信仰,也时刻激励我们艰苦奋斗、不求名利、矢志为民。萍乡多年来面临资源枯竭、产能过剩、经济下行等困难,我们市委“一班人”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殷切希望,铭记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重托,铭记萍乡人民的期待和梦想,提出了城市转型与城市创建双轮驱动做法,以转型促创建,以创建推转型,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立科技服务平台,实现产业优化升级。一场城市建设的重大变革在萍乡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龚全珍不空谈、不虚饰,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怎样成为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本色》亮出了很好的答案。加强党性修养,发挥优良作风,龚全珍的示范效应,正在萍城凸显、传播。比如,去年3月,萍乡重启规划推动南正街旧城改造,工程涉及1500多户居民,责任大、任务重。我们抽调了近千名具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44个工作组,沉入征收拆迁一线,分片包干做好政策宣讲、困难帮扶、意见征集、问题解决等各项工作,把所有政策公开、所有操作公开。短短3个月,项目签约率99.7%,拆迁户自发举办“千人长街宴”告别南正街。这是政策公平、操作公开的有力见证,这是对领导干部务实工作作风的最好回报。

  一个政党需要信仰,一个城市需要精神。捧读《本色》,龚全珍不仅是我们的“老阿姨”,更是我们奋发前行的力量,我们将以百姓幸福为守望,以群众疾苦为牵挂,以改善民生为承诺,在实践中努力为萍乡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为江西省萍乡市委书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4日 05 版)

(责编:曹昆、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