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不妨试试“轻创业”(创事记)

齐  心
2016年06月10日03: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归选择回国就业、创业。但随着回国海归数量的逐年攀升,加上国内培养的高素质人才不断涌现,就业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试图创业的海归又往往会遇到资金、人脉、市场等多方面的限制。

  其实,没必要非得找到一个十分满意的岗位才就业,更没有必要非得等到有了大把资金和各种有利条件再创业,不妨试试门槛相对较低的“轻创业”。虽然“轻创业”比不上常规创业的收入多、成就感高,但是它风险小、失败率低。除此之外,边工作、边“轻创业”的过程,也是海归积攒资金、扩充人脉、积累经验的过程。这段经历,对于将来常规意义上的创业会有很大帮助。

  与其在就业和创业的选择上纠结,白白浪费时间,甚至变成“海待”,不妨试试“轻创业”,它将为你打开一片新天地。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