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换届不能换干劲(今日谈)

张志锋
2016年06月05日01: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个县领导过去做事风风火火,经常自我加压,高标准、严要求,最近却有点“蔫”。原来今年是换届年,他心情复杂,干多了怕出错,这个节骨眼上输不起,因此想缓缓气、歇歇脚。

  今年一些地方集中换届,不少干部囿于自己的进退去留,格外谨慎。值此“敏感”时刻,有的人信奉“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主动“慢作为、少作为、不作为”, 就怕干得太猛、要求太高,自己很累,下属也烦,反而落一身埋怨,还可能丢选票。如此把换届年视作“本命年”,干一手、留一手,宁可“稳”中求进,绝不“忙”中出错,对士气影响不小。

  小事小节斤斤计较而淡漠大事大节的人,难有什么真作为,更不符合好干部的标准。尤其是当前面临经济下行、社会转型的压力,更需要干部有责任、有担当。换届是正常的人事更替,可不能因小失大,把干劲也换没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5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