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中国是地区稳定强大之根(国际论坛)

穆罕默德·沙赫巴兹·谢里夫
2016年05月21日03: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巴中两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共同努力,致力于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

    

  今年5月21日,是巴基斯坦与中国建交65周年纪念日。自1951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岁月的洗礼,如今已结成牢不可破的纽带。两国一直以来相互支持、并肩前行。虽然两国人民使用不同的语言、拥有各自独特的文化,但随着民间交流的增加,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日渐加深。这是多么伟大的纽带,这是多么奇妙的友谊!

  巴中两国携手走过65年,巴基斯坦将2016年视为两个兄弟般的国家共同发展和繁荣的重要一年。当前,经济领域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优先发展方向。确保两国关系实现长久和可持续发展,是紧迫的战略任务。两国关系仍要以保持经贸合作为核心,进一步打造更为强大的贸易和经济伙伴关系。

  21世纪被誉为“亚洲世纪”。中国不仅是亚洲,而且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政府通过积极审慎的政策和改革,成功使7亿多人脱离贫困。中国把庞大的人口转化为人口红利的实践,也是如何把一国的成熟人力资源转变为发展要素的范例,其经验值得广大亚洲国家借鉴。

  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奉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同。中国通过发展软实力,成功实现了在国际舞台上的和平崛起,巴基斯坦将中国的和平崛起视为亚洲地区稳定和强大的根源。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注重实现和平、繁荣的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使区域各国结合成为扎实稳健经济体的所有特质。该倡议通过推动各国以合作取代对峙,从而成为区域及世界持久和平的基础。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将为巴基斯坦及区域各国带来改变命运的机会,并有利于推动区域各国共同发展。

  历史见证事实。“一带一路”通过建立互惠互利的共赢合作伙伴模式,实现各国共同发展、进步和繁荣。这是和平与稳定新时代的开始,也是改变区域各国经济面貌的承诺。

  巴中两国都拥有充满智慧和发展的历史,两国人民依靠友谊和信任的纽带紧紧相连。两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共同努力,致力于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我们在过去65年里铸就了携手前行的历史,相信在下一个65年里,两国定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1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