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小马怎么拉好大车(今日谈)

颜 珂
2016年05月15日02: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街道、社区,基层干部经常自嘲是“小马拉大车”:工作人员就那么几个,服务的人口却好几万,一家一件事,脚板跑断也跑不过来。群众找不到人、办不好事,跟干部也就有了距离。

  人手不够、忙不过来是事实,不过也要看到,办法总比困难多。比如,湖南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就自己办了个微信公号,党员上党课、交党费,群众办政务、求帮助,邻里约活动、聊家常,搭起了大平台。这就是个好例子,“互联网+基层治理”,对走好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颇有帮助。

  有想法就会有办法,有态度就会有角度。心里装着群众,难题也就没那么难解。虽然“键对键”无法完全取代“面对面”,但掌握好各种新技术新应用,用好新资源,发掘新手段,我们的群众工作可以做得更顺畅、更高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