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风波连连,谁该反思(体坛观澜)

厉衍飞
2016年05月14日03: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对于暴力事件和球员冒名顶替事件,相关部门应该认真调查,做出相应处罚。一场比赛接连出现两次风波,一定是某些环节出现了漏洞,值得相关部门认真总结、反思

 

  5月11日进行的武汉宏兴队主场对阵江苏苏宁队的足协杯比赛,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赛后发生的暴力事件还未调查清楚,又曝出武汉宏兴队在该场比赛中存在冒名顶替注册球员上场的情况。据报道,在13日下午进行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听证会上,武汉宏兴俱乐部的代表已承认了在该场比赛中存在球员冒名顶替的事实。

  按理说,一场如此正规的足协杯比赛应该不会出现冒牌球员,毕竟有正规的制度和流程做保障。但是,赛后网上曝出的上场球员、注册球员的照片对比,又不由得让人产生怀疑。甚至有网友把武汉宏兴队上场球员的比赛照片和报名证件照发到网上,让大家一起玩“找茬”游戏。不幸的是,网友和媒体的怀疑和猜测最终得到了证实。

  一场关注度并不是很高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比赛球员“造假”,难免会让人想起中国足球摘掉没几年的那顶“假赌黑”的帽子,难免会让人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产生忧虑。

  虽然很多人不愿意看见这个结果,但冒牌球员的存在已经是既成事实。到底有多少个冒牌球员,到底有哪些人和单位参与造假?这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但不管调查结果如何,参与造假的俱乐部、球员以及其他相关责任人必须受到应有的处罚。同时,相关部门也该自我检讨,为什么冒牌球员会顺利通过层层关卡而不被发现,制度和流程为何会在执行中出现问题?

  对于暴力事件和球员冒名顶替事件,相关部门理所当然要认真调查,做出相应处罚,给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一个答案。但更重要的是,一场比赛接连出现两次风波,一定是某些环节出现了漏洞,相关部门应该仔细总结、反思,把制度和管理工作做扎实,让中国足球在以后的道路上少经历些折腾、少遭受些伤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4日 07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