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3亿元修成烂路,肇庆纪委应回应群众关切

理观
2016年05月12日13:48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斥资3.26亿元修路,短短数月就“复原如初”,有的路段甚至破损更严重。近期,关于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肇庆段的“豆腐渣”问题,肇庆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相关调查情况。虽然,有干部被问责、有施工单位被处罚,可对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层层转包、贪污腐败等舆论关注的问题,调查处理结果中只字未提。

群众最关心的、质疑最强烈的问题得不到充分回应,即便问责了几个人也难令人信服。人们不免会质疑:纪检监察部门有没有调查那些问题,如果调查了而不公布,是否在“遮丑”?如果没调查也无法公布,是否算“渎职”?如果调查了却不充分,是否存在选择性处理的“失职”?轻描淡写地问责失职干部,是否“徇私护短”?

耗费巨资的重大民生工程,调查及其结论如此“蜻蜓点水”,只会加重社会疑虑,并进一步弱化相关部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应在“严”和“实”上下功夫,与其“笼而统之”,不如“细之又细”。

调查结论或许确实是根据实情而得出的,但如果调查过程和事实能尽可能多地被呈现出来,不管处罚结果是轻了还是重了,人们的疑虑自然就不会那么多。

显然,面对群众关切,要以严谨的调查给出明白的结论,用全面的公开让人们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从严问责,才能赢来群众的认可,也才是真对国家和社会负责。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