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开屋门还要敞心门(今日谈)

张志锋
2016年05月08日03: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屋门还要敞心门(今日谈)

  最近到共青团青海省委办事,发现每间办公室都大门敞开,从负责人到办事员无一例外,有人来就直接进,连门都不用敲。这样的开门办公令人欣喜。

  门难进,脸难看,过去是一些党政部门尤其是机关单位的通病。一些群众反映,到机关办事多少都有些发憷,进了门也感觉气场不对,还没开口就感觉自己“有求于人”。这种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对群众感情是无言的伤害。

  打开屋门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敞开心扉,从每一件小事入手,让群众真正享受宾至如归的服务。如果门好进了,但事还是不好办,就会走向另一种形式主义。机关干部还要习惯于走出办公室,走出大院。群众在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打开心门,走出屋门,才能架起连心桥,凝聚众人心。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