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让安全赢在起跑线

湖 岸
2016年05月05日02: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对每一个家庭来说,房产都是最重要的私产,但房屋安全,却并非一家之事。这不仅关系家庭财产与住户人身安全,也关乎公共安全。每一起老房危房倒塌事故,都在警示我们——房屋安全当前最需要的,就是未雨绸缪。

  未雨绸缪,不仅意味着堵住“先天不足”,严格把好建筑工程质量关;也需“后天发力”,提高安全使用意识,定期检查维护,杜绝人为破坏导致房屋未老先衰、寿命缩短。这需要开发企业、建设者严格把关,需要住户提升认识、安全使用,更需要物业、社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乃至鉴定机构等多方各司其职。

  风雨飘摇的老旧楼,若有“先天不足”也已经难以弥补,现在必须严密排查,分类处理;但在建新建楼宇不能再错失机会,毕竟,真正的住宅安全,应当赢在起跑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5日 04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