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事办好才算“好”

班志斌
2016年04月27日0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下水道不通,几位街坊到街道办反映情况,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街坊们直夸“政府办事态度真好”。又过半个多月,一场中雨让水淹到了人的膝盖,排水还是不畅。当初的赞扬变成了抱怨。

  微笑接待、耐心回答,现在已成不少窗口服务单位的常态,改变了过去“脸难看,门难进,话难听”的现象。这是进步,值得肯定。然而,群众到窗口单位来,办成事才是最大诉求。如果办事拖拖拉拉,不用心不尽力,脸上的微笑不能转化为实际的成效,态度再亲切,怎能令人满意?

  好态度需要以好服务来打底。某种程度上讲,只有在语言和行动上都让群众满意,才能算真正的好态度。用心服务群众,帮他们解决问题,而不仅仅停留在说漂亮话、表姿态上,才能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7日 01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