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闭门”迎检等于养隐患(今日谈)

班志斌
2016年04月17日02: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到附近的小店吃早餐,发现几个摊位都关门了。一问才知,有街道干部上门“打招呼”,近期上级机关来安全检查,让“关门”避一下。

  检查工作,就是要看看实践中有什么经验,有哪些不足,好的要总结推广,偏差的要及时发现改正。遗憾的是,一些干部对于上级检查的态度不端正,理解也片面,不认真琢磨怎么把工作做扎实,总想着在迎检方面下“功夫”。想方设法制造表象,遮掩问题,只为获得好评。把查漏补缺的检查,变成了走过场式的检阅。如此一来,检查倒是容易过关,隐患却可能越养越大。

  无论做什么事,很难一蹴而就、一步到位,老老实实地回头看、做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凡要在检查期间“闭门”的,多是存在问题的。在这种环节上耍小伎俩,无论对个人还是社会,得不偿失。这也提醒上级部门,要让检查严起来、实起来,多做不打招呼的暗查,让被检单位无从“精心准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7日 0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