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老问题”岂能老不改

何钜铭
2016年04月14日02: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地公务员招录系统出现登录难、缴费难,给考生造成不便。有关部门回应:原因在于网络访问在特定时段过于集中。有网友发现,连续几年来,该地该系统一直存在这一“老问题”。

  现实中,“老问题”不少见。街道路灯坏了数月,居民反映多次,总说“要解决”,始终“灯不亮”;一些单位企业,存在不少消防隐患,都知道消防设备不能成摆设,还是把安全培训走过场。其实,很多问题冒头时,算不上多严重,有些甚至属于“小儿科”级别,但问题总是“年年岁岁花相似”,久拖不决,小问题就可能变成“老大难”。与其说,这是相关部门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如说,是少了服务群众的诚意。

  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问题”,是一种信号,说明社会治理不顺畅。做工作切实肩负起责任,让令人心烦的“老问题”逐步减少,群众才会舒心满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4日 01 版)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