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邮筒”成网红,追星也要悠着点

雷钟哲
2016年04月1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邮筒”也能成网红,你信吗?日前,上海外滩边的一个邮筒就幸运地成为了史上最奇葩的“网红”,因为它被鹿晗摸过。(4月12日《华商报》)

在一个个性张扬、价值多元的社会里,谁愿意追星和怎么追星,似乎是个人的事情。只要不对别人带来损害,也似乎不必说三道四。但是,就因为一位明星和一个邮筒走进了同一镜头,共有过一个瞬间,这个邮筒也随之爆红,以至于很多粉丝来到外滩,排队和邮筒合影留念;甚至有粉丝排队到凌晨三点,这就有点追过头了。

我从来不反对追星,只是对追谁和怎么追有点看法。按说,年轻人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又有旺盛的精力,即便疯狂点也能理解。但是,如果追到当年杨丽娟的地步,或者为和明星用过的邮筒合影,也要排队到凌晨三点,就确实追星无度了。

想想,你半夜三更外出,父母会不会着急,你自己会不会冻病,会不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或工作。即便这些都没有影响,跟一个邮筒合影,又会带来什么值得回忆值得炫耀的东东。有这么大的劲头,用到“双创”上不是更好,更有意义,更能博得父母的满意,更能对这个社会带来益处,也使自己前途光明。

真要追星,就要学学人家是怎么成功的。任何人前显贵,必有背后遭罪。把人家的勤奋、努力、刻苦、韧劲学过来,用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上,就是理性的追星。再说,也不必老是盯着演艺明星,政治明星、科技明星、大国工匠,都可以成为人生的坐标,你也可以成为他们的粉丝。把他们的成就与光环,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