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村干部 请回村(今日谈)

渔  火
2016年04月10日02: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回农村老家,深感不少家庭富了起来,但一些村干部的状态不尽如人意。村民们说,村里有不少“假干部”,平时不怎么在村里,而是常住城里,搞私人营生,村民有事不知该找谁。

  农村要发展,需要干部带。这些年,外出打工的多了,承包经营的不少,农村里,照顾老年人的生活、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支持科技兴农和自主创业、加强乡村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更要倚重干部。遇到什么事,不能找不到人了解新政策,没有干部来解决。

  村干部坐上船头,才好为一船的村民掌舵。农村是发展的短板,有不少关乎群众利益的实事,“候鸟远飞”不能成为干部状态,“大有可为”更不应光挂在嘴边。试想,村干部不理村务,一年到头难得服务父老乡亲,岂不忘了本?“村干部,请回村”,这是百姓的期盼,也是干部的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0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