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走访不能做样子

方庆来
2016年03月28日03: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到企业调研,有人反映,每年政府都会派人来调研走访,态度很诚恳,能认真倾听意见和呼声。但回去后,很多杳无音信,需要排忧解难的问题依然如故。

  政府部门到基层、一线走访,了解情况,值得肯定。如今,创新创业如火如荼,企业发展面临不少难题,像融资、审批、招工等,都需要政府给予支持,想办法解决。对领导干部而言,走访到哪里,能当场拍板定夺的,就当场解决;解决起来有难度、需要商量协调的,应及时带回向组织反映,找到解决办法。对企业和群众来说,如果问题始终停留在反映阶段而不见解决,也未见反馈说明,久而久之,就会让人失望失落,甚至产生排斥感。

  善作方善成。责任意识强不强,服务能力够不够,有时候,就体现在事情的跟踪、意见的反馈这些细节上。调查要实,意见要听,解决问题更要及时,千万别变成做样子。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8日 01 版)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