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考核不能瞎折腾(今日谈)

张志锋
2016年03月27日02: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现在在一些地方,各种考核比较多。然而,一些考核偏离了督促政策落地、回头看实效的初衷。一位县领导诉苦说,某些工作竟然要考核开了多少次会,并检查会议记录,这能有多大实际效果呢?

  考核的关键是兑现,重在平时做了什么、效果怎样、服务对象是否满意。如果把关注点放在开了几次会、讲了几次话、发了几个文,就可能出现《关于《关于《关于……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叠床架屋,层层转发。据了解,一些地方为应付检查,连夜突击造假,“恶补”会议记录等。而那些真正把功夫下在落实上的,考核时反而未必能得到更多认可,这显然不合理。

  考核是指挥棒,评价就是导向。只要实打实,那些应付的假把式就过不了关。若是来虚的,下面很可能搞一堆虚头巴脑的东西。考核别瞎折腾,严起来、实起来,才是正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7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