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两会议政录:“互联网+”为后发地区带来机遇

乔新江代表
2016年03月15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电商物流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在这个新的起跑线面前都是平等的。一个例证就是,今年1月1日至2月14日,河南信阳邮政快递包裹发单量位居全国同行业重点城市第二位,成为仓储物流业的一匹黑马。

  之所以能在电商物流领域实现异军突起,缘于信阳市立足地缘优势,站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风口”。信阳处在中原经济区、武汉城市圈、皖江经济带融合部,这一天然优势为电商物流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近年来,以鄂豫皖一日达电商物流产业园、大别山农产品物流中心为代表,信阳培育出了电商物流和农产品冷链物流两个特色产业集群。这些产业的诞生和发展,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体现。事实表明,在“互联网+”发展上,过去发展晚的地区同样大有可为。

  (作者为河南省信阳市市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