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共享全面小康的阳光

盛玉雷
2016年03月11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困难重重的挑战,其最艰巨处,就在于要让全世界1/5的人口彻底摆脱贫困。

  反贫困是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过去30多年来,我们成功使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对世界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这不仅回应了人们对摆脱贫困、实现公平正义的诉求,也展现了对人的价值的尊重,对和谐发展的向往。

  梦想是最令人心动的旋律,抵达梦想却需要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脱贫攻坚无法一蹴而就,杜绝拖延症,克服急躁病,才能确保我们实现的全面小康,经受得住实践考验和历史检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1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