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防滑剂”莫成“硌脚石”

杨远朝
2016年02月18日03: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滑剂”莫成“硌脚石”(今日谈)

  日前,路过城郊一斜坡桥,看到非机动车道上铺满了花生般大小的青石子,走起来很不舒服。据说这是年前下雪时,有关部门为防滑而铺撒的。现在,白雪已融,可碎石子却没人清理,“防滑剂”变成了“硌脚石”。群众戏称撒石子的部门做好事“顾头不顾腚”。

  下雪了,想到群众行路难,及时除积雪、撒石子,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好作风。但何时清除石子也应在撒石子前计划好,否则就会留下让群众抱怨的“尾巴”。好事能不能做好、实事能不能做实,关键就在能否善始善终。各级各部门改进作风后,想群众所想的多了,但咬定目标抓落实还需再下功夫。一些单位在谋划民心工程时,初衷往往很好,落实中却常变形走样,要么说的好听、做的难看,要么落而不实、虎头蛇尾,以至于“干部做好事、群众不领情”。

  眼下,正是各部门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之际,应及时查查有没有上年句号没画圆的目标任务,是不是还有“半吊子”事和“半拉子”工程。多些“回头看”,才能取信于民,更好“向前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8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