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杨丞琳发文斥八卦,自黑才会赢认真你就输

严絮
2016年02月03日08:3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黑才会赢认真你就输

  歌手李荣浩自2015年被曝与杨丞琳热恋后,两人的关系一直备受外界瞩目。日前有爆料称,女方自与他交往后,对其音乐作品越来越有兴趣,甚至有意花大钱投资他的个人工作室。这一说法引来杨丞琳本尊勃然大怒,发声明驳斥一切都是“没有的事”,并罕见吐露过去10多年承受绯闻、抹黑的心声。另一个当事人李荣浩所属的“一样音乐”工作室也澄清报道不实,同时严重警告“若再有类似言行,本公司必当遵循法律途径予以追究,绝不妥协违背道义和良知的不良风气”。

  名不见经传的歌手李荣浩自去年踢馆《我是歌手》后声名大噪,虽然没有成功淘汰哪位歌手,但其独特的声线和清新的曲风让人记忆深刻。随着李荣浩的逐渐走红,他与杨丞琳的恋情也浮出水面。刚开始还遮遮掩掩,没有明朗化,后来主动自曝两人在交往。在一年的时间里,关于两人结婚的传言也是满天飞。

  杨丞琳自出道以来素来对感情“拿得起也放得下”。此次她与李荣浩这个音乐才子擦出爱情火花,加上年龄关系,让不少粉丝觉得杨丞琳想就此稳定下来,好好经营这段爱情,想必谈婚论嫁的事儿也不远了。有一些人也认为,杨丞琳与李荣浩“不配”“充满违和感”,因为杨丞琳出道以来一直都对美男情有独钟,先后和邱泽、王阳明和王子擦出过爱火,且交往过的男友都是颜值爆表,李荣浩显然不合要求。

  “琳浩恋”自去年底炒热以来,两人对恋情都相当低调。就在两人恋情稳定时,突然被曝出有意“投资”李荣浩个人工作室,让杨丞琳一下子气炸了。杨丞琳还在文中提到,原本只想简单写下“没有”二字,但或许是压抑太久,让她很想多说几句:“完全明白艺人应当承受所谓的八卦,十几年来,我也尽量用一笑置之的态度去面对!可是,报道一次比一次更荒谬,到底这出连续剧要播到什么时候呢?原来只要有人敢说敢捏造,就可以成为事实,但是真相岂能被躲在暗处的爆料者抹黑?”

  杨丞琳所说的压抑足以形容明星被黑的心情了。本来单纯的恋爱关系被加入了金钱交易的色彩,简直诛心。自从社交媒体兴起之后,造就了不少标题党,只要能吸人眼球,哪怕断章取义都行。一篇文章往往标题耸动,内容毫无价值,或者标题是标题,内容是内容,两层皮,让人不胜其扰。而且,不少八卦擅长捕风捉影,毫无根据与逻辑就得出结论,达到“黑”人目的。

  浸淫娱乐圈十几年,杨丞琳堪称“招黑”体质,因为不会说话、说错话被网友群攻也不是新鲜事儿。但说她拿钱资助男友,她不能忍。如果换一个说法,比如说参与男友工作室,她估计也不至于那么愤怒,甚至把十年来的苦水都一起倒了。

  艺人作为公众人物就得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外界的飞短流长谈笑风生。因为这样的事儿很多,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认真你就输了。所以,明星面对被黑,真的不用轻易生气,不如自黑,自黑才会赢。 (严絮)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