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春晚不妨再多点“温情”与“人情味” 

郭诗华
2016年01月28日13:35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多少年来,春晚已经成为国人心中一个割舍不掉的情结,年年岁岁有春晚,岁岁年年有不同。央视春晚是亿万中国人拥有的同一个节日、同一个心愿、同一个祝福。大年三十之夜欣赏央视春晚,不仅增加了节日文化气氛,还获得了促进身心愉悦的机会。三十多年风风雨雨,春晚的魅力注定了其影响力的无可取代。

不同于每年的春晚都会以《难忘今宵》作为句号,不同于虎年春晚邀请小虎队登台献唱,也不同于马年“中国梦”主题的春晚邀请张明敏带来一曲《我的中国心》如此尽显温情,今年的猴年春晚一反常态,将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猴年的代表人物、几代人心中的经典角色扮演者——六小龄童拒之门外,实在令人大跌眼镜,让观众大呼不能接受。于是网友诸如“ 就是猴哥在台上嗑瓜子吃桃子,我也能看到零点”这样的评论铺天盖地而来。

对于广大观众来说,猴年请来六小龄童登台演出不仅仅是应景应题这么简单,更是多方位、多角度体现人性化、大打温情牌的表现,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窗外烟花绚烂,饺子冒着热腾腾的热气,一家老小围坐在餐桌旁,这时电视上突然传来一句“俺老孙来也”,恐怕在座的每个人身上的汗毛都会竖起来,恐怕每个人都会有一种热泪外涌的冲动,这种切身经历的年代感和时不我待的宿命感会让人百感交集,而这种感觉和冲动,一生中也没有几次。

在举国欢腾,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刻,春晚何不再多一些温情和人情味?何不把这道全国人民一起品尝的“年夜饭”做得更合乎人们的胃口一些?毕竟如此盛事,一年只有这一次。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