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安全是最“稳”的幸福

李浩燃
2016年01月18日02: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河南通许县一鞭炮加工厂爆炸,浙江杭州市一煤气瓶运输车爆燃并引燃周边厂房……近日,一些地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生命的消逝令人悲恸,安全的疏漏更让人警醒。

  新春临近,围绕着“春节经济”“春运需求”,烟花爆竹生产、道路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行业进入事故高发期,相关领域的安全保障压力不断上升。“安全话题”虽是老生常谈,但安全意识怎样强调都不为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假期”,必须时刻防患于未然,既筑牢防线,又守住底线,消除监督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的每一处盲区。

  平安作为最基本的公共产品,是百姓幸福最基础的来源。对亲友而言,“你若安好,才是晴天”,安全返家、健康生活是最大团圆。对社会来说,每个人也是他人的安全环境,摒弃“怕麻烦”的侥幸心理,多下严防死守的“笨功夫”,才能为彼此提供安全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8日 01 版)

(责编:曹昆、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