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写总结岂能耽误群众办事

班志斌
2016年01月04日03: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到社区办事,发现群众前来办事却无人及时接待。一问才知,原来是年终考核将至,工作人员在赶写总结。

  作为评估绩效、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考核需要准备必要的文字材料。然而,如果抱着“干得好不如写得好”的认识,甚至为了写总结而耽误群众办事,这样的做法岂不本末倒置?同时,这也提醒相关领导和上级部门:是不是在以往考核中,过于看重材料内容而轻视了工作实效,过于看重自我总结而轻视了群众意见?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写得好,更要干得好。尤其对于基层窗口单位而言,考核部门更要注意考核方式,多引入群众评议,才能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让考核对象牢牢确立为民服务、求真务实的意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4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