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一场马拉松为何瘫痪一座城?

2015年01月13日05: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马拉松为何瘫痪一座城?

  1月11日,一场由海口市政府指导、一家房地产企业主办的城市马拉松赛出人意料地以一场“口水战”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有媒体和市民通过网络直指赛事扰民添堵,质疑“一场马拉松瘫痪一座城”。(1月12日《北京青年报》)

  事实上,海口本次马拉松比赛,在路线与时间安排上就不够科学,没能最大程度减少扰民。比如将马拉松赛放在城市主干道进行,就是罔顾交通拥堵的既有现实。虽然交通拥堵是举办马拉松比赛应该付出的成本,但若不在城市主干道而是在近郊举行,这种成本自会降低不少。

  时间安排也应有讲究,据说东京和香港举办“马赛”,为避免道路拥堵会尽量提早开赛,在清晨五六点分批开赛,不同类型赛事、不同成绩的参赛者错开起跑时间。是不是就不存在“跑不动”呢? (何勇海)

  @网友一:一个企业搞商业马拉松比赛,人为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这是谁给的权利?马拉松应去郊区,倡导健康生活的马拉松不应影响其他人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网友二:马拉松赛造成的短时间交通拥堵是赛事举办城市应付的成本,完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是体育事业未来的一个方向,无可厚非。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国内城市在举办马拉松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已是惯例,比赛确实对海口市的城市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远没有一些网络和媒体所说的“瘫痪”那么严重,网上所说的比赛“封路”只是“交通管制”。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