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臣臣:民警再爆丑闻,“临时工”不是万能挡箭牌

2015年01月12日15:1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臣臣:民警再爆丑闻,“临时工”不是万能挡箭牌

  1月10日,河南南阳市方城县市民在网上曝料,方城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周巍巍借债数千万后服毒自杀。方城县警方证实了周巍巍自杀的消息,但称周是当地办事处聘用的联防队员,并非正式民警。

  明明是穿警服的同事爆了丑闻,官方却忙着用“临时工”撇清关系。就像是即便是朝夕相处的员工、下属、同事,只要不是“正式员工”,一旦出了岔子立马用“临时工”来撇清关系。这似乎都成了官方惯用的招术,人民群众早已不会因为是不是“临时工”就改变对涉及部门的看法。

  何为“临时工”,难道只是用工不足时,临时找来填充不足的人员,所以其生活作风、德行就不是用工单位考虑的方面,那么其出了任何问题也与用工单位无关?可笑至极。

  其实“临时工”这个尴尬的职位是中国特设体制造成的,本来就是社会不公平的表现,临时工这几个字眼就是同工不同酬的最好诠释。中央不断的呼吁同工同酬,中国的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也相继进行着改革,最大限度的想要调解、化解相关的不平衡,但是有关单位时不时的就爆出临时工又“怎么的”了,与中央精神格格不入。

  政府类的机关单位是为人民服务而设立,他的社会职能就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发展,促使社会公平,但是其中执行相关制度的毕竟还是有血有肉的人,人非草木,哪能没有七情六欲,也就是犯错了不是不能被原谅。但是相关单位忙着撇清关系的态度实在令人寒心。退一万步来讲,此民警无论是临时工也好,正式员工也好,他就是在有关部分上班的员工,对于部门来讲也就是“自己人”。“自己人”出了事就急着“往外推”、忙着“撇清关系”,落井下石,对待“自己人”尚是如此,那么对待人民群众这些“外人”呢?遇到麻烦事找他们还不得能躲多远躲多远。

  所以,不要急着拿“临时工”当挡箭牌,不断不能撇清关系反而会越描越黑。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