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适应新常态  必须在状态

张  铁
2015年01月04日02: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4年过去了。这一年,“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大刀阔斧搞改革、蹄疾步稳谋发展,“新常态”方兴未艾。“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正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振奋精神、常在状态。

  新常态提出了新要求。从经济结构调整,到发展动力转换,哪一个领域不需要我们奋发进取、闯关夺隘?从推动改革大业,到改善群众生活,哪一个方面不需要我们焕发斗志、开拓创新?松松垮垮、不思作为,只会错失机遇;放松要求、意志消沉,更无法找到新常态的节奏。

  “集思广益用好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进行创新”,新的一年,需要激发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新常态,不仅是改革发展的新机遇,也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在平稳增长中找到多元动力,在结构优化时打开发展前景,在简政放权后释放市场活力,有难题、有挑战,更能显出勇毅担当,更能成就人生的价值。

  2015年到来了。“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新的一年,只有时时保持在状态,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才能打好改革这块“铁”、走好发展这步棋。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4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