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卫斌:无法回应还是有难言之隐?

2014年11月06日10:2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卫斌:无法回应还是有难言之隐?

  两天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反馈意见出炉,指出“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昨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评论文章,点出中国足球管理乱象。对此,昨天中国足协相关人员回应称“对于评论性文章,无法作出回应,我们欢迎媒体监督”。(11月5日京华时报)

  一方面,足协负责人摆出欢迎媒体监督的高姿态,一方面又说“评论性文章不好回应”,这就有些让人怀疑足协的姿态了。评论文章有什么不好回应的?文章说得对,虚心接受,文章说得不对,可以摆事实进行反驳。不好回应,恐怕是足协有难言之隐。

  我们不妨来看看《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文章。“职业化改革20多年来,中国足球不仅成绩上不去,还成了产生不正之风和腐败的温床。”该评论还列举了中国足球存在的具体问题,譬如,中国足球青少年塔基萎缩,“足球人口”越来越少,优秀人才日益匮乏;为追求成绩,一些地方性比赛中甚至存在篡改年龄、以大打小现象。联赛方面则是“假球、黑哨横行;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默契球问题严重”。国字号队伍则是“不争气、不给力”,直接暴露出中国足球的选人和选帅问题,“国家队前主帅卡马乔的天价违约金问题令人费解,青年队主帅人选更让球迷看不懂”。

  请问中国足协的官员,难道这篇文章说错了吗?不好回应的背后,说明足协官员讳疾忌医,甚至有抵触情绪。

  诚然,中国足球的很多存在问题不能完全归咎于足协,但是,作为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足协不作为和乱作为,显然是直接导致中国足球乌烟瘴气的主要根源。

  这些年来,中国足协一直在折腾。为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中国足协不是在强基固本上做文章,而是眼睛向外,寻找速效救心丸。在足协的主导下,国足的洋教练像走马灯似的,换了一个又一个。其最终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国足不仅没有能考取“世界杯”这所重点大学,中国足协腐败官员、腐败教练前赴后继。中国足球玩到最后,就连泰国队这样的“本三”球队甚至“高职院校”球队也能随便拿中国国家队开帅,偶尔赢一次泰国队,竟然沾沾自喜,这让国人情何以堪?

  国足今天的局面,中国足协难辞其咎。首先,中国足协指望洋教练拯救中国足球的“速成”思路就是错误的、功利的。和很多体育项目一样,足球是一项群众性体育运动,理应让国人在足球运动中享受愉快,从而带给国人健康的身心,而不是纠结,更不是耻辱。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的大国,咱们有的是人,只要把青少年塔基打牢了,国足“金字塔”上面的那十来个球员自然就有了,国足的水平根本不是问题。

  足协官员无法回应《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文章的消极态度,决定了中国足球永无出头之日。这样的懒政官员,占着茅坑不拉屎,最好早点滚出中国足协,不能再让他们祸害中国足球了。要让哪些真正有想法、有办法,真正想干事、并且能够干成事的人上位,中国足球才能走出低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